农业部发布通知要求:规范病死及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操作

作者:王眉宇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规范病死及病害动物和相关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操作,防止动物疫病传播扩散,保障动物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农业部组织制定了《病死及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

  《规范》适用于国家规定的染疫动物及其产品、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动物尸体,屠宰前确认的病害动物、屠宰过程中经检疫或肉品品质检验确认为不可食用的动物产品,以及其他应当进行无害化处理的动物及动物产品。

  《规范》规定了病死及病害动物和相关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的技术工艺和操作注意事项,处理过程中病死及病害动物和相关动物产品的包装、暂存、转运、人员防护和记录等要求。《规范》详细介绍了5种处理方法,包括焚烧法、化制法、高温法、深埋法、化学处理法(包含硫酸分解法和化学消毒法),并对其相关适用对象和操作工艺等事项作了明确说明。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