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象山县社四项举措助推柑橘特色产业发展

作者:浙象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浙江象山县社四项举措助推柑橘特色产业发展。

  一是打造"象山柑橘"区域公用品牌。象山县政府组织协调成立农产品公共品牌工作办公室,从农林局、海洋渔业局、供销社等部门抽调人员,首期拨付专项工作经费100万元,重点扶持象山柑橘等产业品牌建设。象山县供销社以"象山柑橘"为区域公用品牌,以象山"红美人"柑橘为高端主打品牌,已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品牌宣传,努力扩大品牌知名度。二是以淘宝象山馆为依托拓展网销渠道。凭借淘宝特色中国象山馆的技术服务优势,在象山馆上线的2016年10月即推出了象山"红美人"柑橘专场促销活动,市场反响良好。今年,象山馆主动对接网易严选、供销e家、"天下星农"等知名电商平台,及早拓宽象山柑橘网销渠道,为金秋柑橘集中上市期柑橘促销做好准备。三是推进生产规范化和监管全程化,着力提升柑橘产品质量。按照"绿色、有机"的要求,从投入品入手加强质量管理,加强红美人栽培的技术指导,加强土、肥、水的管理。同时,严控品牌入口关,严格区分普通象山柑橘与"红美人"柑橘,重点突出后者"皮薄、肉软、味甜、色润"的特性,强化广告宣传的针对性,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有效提升了品牌档次,增加了产品附加值。四是积极打造柑橘产业农合联。引导131户红美人种植户组建"柑橘产业农合联(三米农会)",组织橘农和柑橘合作社赴省外推介促销,举办象山柑橘文化节,开展"红美人擂台赛""红美人十佳橘园""红美人十佳橘农"评选活动,举办柑橘栽培技术培训等,全力支持象山柑橘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