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淄区合作社带动农业转型升级

作者:刘新建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以前种小草花的时候,一年才收入三四千块钱。自从加入了万红花卉产销专业合作社并改种蝴蝶兰后,一年能挣好几万。”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皇城镇大蓬科村村民徐秀凤在自家花卉大棚里给笔者算了个对比账。近年来,临淄区各类农民专业合作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临淄农业走上了高效发展之路。

  万红花卉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爱国介绍,该合作社是按照“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组建的,属“产供销一体型”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与临淄农商行建立了合作关系,由农商行对合作社社员统一进行信用评定,发放贷款,帮助社员实行标准化种植,合作社对社员实行购种、施肥、浇水、管理“四统一”,降低30%左右的生产成本,同时合作社还根据市场前景进行品种分配、合理种植,有效避免了过去农户盲目生产带来的产品质量差、销售难等问题。

  截至目前,临淄区已建立“产供销一体型”、“生产种植联合型”、“运销链接型”、“示范园区辐射型”等农民专业合作社171家,注册资金3亿多元,发展社员达7600多户。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