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合作社引领循环经济

作者:陈健翔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山西吉县光彩有机肥加工专业合作社在山西吉县的中垛、柏山寺等3个乡镇建立化肥厂,带动600余户果农使用利用废旧枝条加工的有机肥料,在美化环境同时也为果农节约了生产成本400余万元。探索出了一条“用废旧苹果枝条加工有机肥,用有机肥料为苹果树施肥”的生态循环新路子。

  吉县是驰名全国的优质苹果生产基地,每年有大量修剪下来的苹果枝被果农弃于田间地头。光彩有机肥加工专业合作社从中看到商机,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进设备、技术、粉碎果树枝条,按照一定比例加入农家肥和一种生物有机菌,堆积发酵大约两个月,最终就转化成了含有机质高达66.7%的有机肥料,因肥力比传统有机肥还要好、价格相对低廉而受到果农欢迎。目前,该合作社在吉县中垛乡、柏山寺乡和东城乡,分别建立3个有机肥加工基地进行处理加工,生产的有机肥能满足周边6000余亩果园的有机肥需求,让600余农户受益,并引领300余户果农从事有机苹果生产。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