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七彩田 ”让社员鼓起腰包

作者:万民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紫色的葡萄,绿色的蔬菜,红色的西红柿,七色的彩椒,每一道色彩都是咱社员的一条致富路!”江苏连云港海州区浦南镇绿优果蔬专业合作社社员高娟不禁感叹到。过去全靠水稻、小麦增加田间收入的浦南镇,发展专业合作社110家,拥有社员3000人,积极引导社员精耕细种“七彩田”,有效地增加了社员的收入。

  该镇采取“扶优做强、减粗平粮”的办法,着力增加品牌农作物的播种面积,减少粗放型农作物的播种,调控平衡粮食作物生产,让蔬菜、反季节瓜果、花卉苗木等成为主导品种,促进农业区域经济由单一型向花样型、特色型转变,由原粮、原料生产销售型向产品深加工型、强化市场型转变。

  同时,浦南镇在搭建“七彩农业”产业化发展框架的过程中,建立起完善的农业标准体系和农产品检测体系,搭建起由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构成的近10项农业地方标准。目前,连云港“菜根香”生态富硒大米通过省绿色产品认证,“鲁兰河牌”丝瓜占有连云港丝瓜市场半壁江山,“草舍牌”西红柿品牌被连云港市蔬菜批发市场评为放心菜,产品销往上海、苏州、南京等地,出口俄罗斯。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