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口岸上半年进口棉花量价齐增

作者:丁晓峰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据统计,2017年1-6月,江苏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共受理进口棉花报检251批,重量7.3万吨,货值金额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批次、重量与金额分别增长了21.8%、16.0%和38.9%。

  据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分析,上半年张家港口岸进口棉花虽然量价齐增,但质量问题仍不容忽视。进口棉花各项质量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口棉花的四大指标中品级、长度、细度和强力等指标的平均不符合率均有所上升,棉花品级、长度、细度和强力等指标均差于去年同期。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张家港口岸进口的美国、印度棉花同比大幅增长,进口量占比近七成,且美国、印度棉花到货质量存在较多问题,部分批次品级降级幅度大,长度、强力等指标不符合率相对较高,到货平均短重率也高于其他国别的棉花,从而影响到进口棉花整体到货质量情况不好。5月份,经检验发现一合同项下的2批进口印度棉花,重量短少率分别达到4.9%、6.2%,重量短少共计56.8吨,该合同号下的进口印度棉花重量短少情况已属张家港口岸进口棉花检验发现的重量短少问题中最严重情况之一。

  为严把进口棉花质量关,检验检疫部门按照《进出口棉花检验检疫工作规范》及《关于做好进口棉花检验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严格执行进口棉花检验检疫操作规程,进一步加强进口棉花的检验监管等各项工作。上半年,检验检疫部门针对进口棉花的品级、长度、细度、强力等质量问题,以及棉包数量短少、棉花霉烂结块现象

  等异常问题,都出具了对外索赔证书,可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高达157.7万美元,有力地维护了国内棉花进口企业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