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蓬安农民种植桑树食用菌 实现创富增收

作者:川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1日凌晨4时,位于蓬安县金甲乡焰山村的龙祥蚕桑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里,桑树食用菌出菇房里不时传出阵阵谈笑声。业主潘艳君和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桑树食用菌。

  据了解,在占地近500平方米的桑树食用菌出菇房里,有序摆放着的6000多袋菌袋上,一朵朵食用菌如花儿一般簇拥在一起,颇为壮观。潘艳君一边捧着摘下来的食用菌轻轻放进篮子里一边告诉介绍,采摘食用菌是门技术活,首先是要轻拿轻放,不能破坏食用菌的卖相, 其次是要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将食用菌全部采摘下来,还要分类有序摆放。

  据介绍,桑树食用菌就是以桑树枝为原料生产出来的食用菌。因食用菌在制种和栽培中,保证了菌种优良纯正无杂,在培育过程中运用物理灭虫、灭菌技术,保证了食用菌的良好生长与发育,前段时间,潘艳君把业务拓展到蓬安新城区的部分超市,盈利将更加可观。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