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宁陕县出台食用菌等奖补办法 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作者:宁陕 来源:陕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推动帮扶的龙王潭村产业发展,提高贫困户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近日,陕西宁陕县人大出台了《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帮扶筒车湾镇龙王潭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产业奖补办法》。其中,就包括对天麻、猪苓种植的奖补。

  《办法》明确了奖补对象为龙王潭村发展种植、养殖达到规定规模和数量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

  《办法》中针对天麻、猪苓种植的奖补规定是:种植猪苓当年购买猪苓种子,种植面积100平方米以上的农户,每平方米奖补资金30元;天麻种植当年购买天麻种子,种植面积100平方米以上的农户,每平方米奖补资金25元。贫困户达到以上规模,经检查验收合格后,按标准兑现;非贫困户达到以上规模,经检查验收合格后,按以上标准的80%兑现。

  《办法》还规定,依靠产业自主脱贫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所享受的奖补政策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结合家庭实际情况,每户最高可奖补10000元。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