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自治县黑石头镇强化烟花爆竹市场监管

作者:文博 马勋杰 来源:毕节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烟花爆竹市场,预防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威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黑石分局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了全面排查。一是规范经营主体,认真核查经营手续是否齐全,坚决取缔无照经营;二是规范经营场所,核实经营场所与证照登记场所是否一致,检查硬件设施是否符合防火防爆安全要求、货物摆放是否规范,排查花炮和普通商品混存、销售区和生活区混杂等安全隐患;三是规范经营行为,严把烟花爆竹贩运、批发、零售三个环节,重点检查进货票证、质量证明、包装标识等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是否有经销超标违禁烟花爆竹的情况、是否有销售“三无”产品的情况,从严从重处理违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四是加大监督力度,充分发挥12315投诉热线的作用,鼓励群众监督举报违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烟花爆竹经营户16户,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经营主体1户。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限期整改,并当场宣讲了烟花爆竹安全经营与管理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强化了经营业主的安全生产意识。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