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今年将淘汰180家烟花爆竹企业

作者:聂千川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湖南株洲市落后烟花爆竹企业整顿治理和关闭退出工作已吹响“冲锋号”。今日,记者从株洲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截至7月16日,株洲市已淘汰71家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预计全年淘汰180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

  株洲作为全国烟花爆竹主产区之一,从去年开始依法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计划用2年时间引导全市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初,株洲有合法烟花爆竹生产企业410家,退出71家企业后,仍剩余337家。“下半年计划继续关停109家企业,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株洲市安监局烟花爆竹科科长姜劲表示,株洲将保留230家烟花爆竹企业,并通过后期的兼并重组整合生产产能,进一步压缩企业数量,防范和杜绝了重特大事故发生。

  烟花爆竹企业被关闭后,企业主和职工将如何安置?对此,姜劲表示,省、市、县(区)三级财政都将拿出专项资金对符合要求的退出企业给予奖励补偿。“爆竹生产企业最多可以获得160万元奖补资金,烟花企业最多可以拿到260万元,企业和职工拿到这笔钱后,可以方便其再就业、创业。”姜劲说道。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