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评优表彰大会

2017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作者:马艳霞 来源:中国渔业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由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出资、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组织开展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2016年评优表彰大会于7月19日在四川成都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举行。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四川省水产局等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社会各界嘉宾、代表及媒体近700人参加了会议。

  2016年海昌奖评选根据事迹类型分别设立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突出贡献奖”、“海昌卫士奖”、“海昌技术奖”、“海昌奉献奖”以及“海昌科普奖”5个奖项。经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海昌突出贡献奖4人、海昌卫士奖9人、海昌技术奖10人、海昌奉献奖10人以及海昌科普奖9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牟广丰、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司处长常仲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庄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获海昌突出贡献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与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国水生野生动物保种、繁育及科普宣传项目合作书,同时,也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以及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长江江豚物种保育和科普教育项目合作协议。

  自2012年起,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已连续举办五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评选活动,分别表彰了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领域长期与违法行为斗争、推动科技进步、传播动物保护和水域生态保护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评选和表彰水生野生动物保护领域的先进事迹和人物,引领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共同创造全社会关爱水生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