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句容市:优胜劣汰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

作者:朱旺兵 来源:农机化导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农业机械化水平,促进全市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江苏省句容市水利农机局全力做好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重视提高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质量。全市以现有农机合作社为基础,进一步规范合作社建设,重点扶持10家基础条件较好,管理相对规范的合作社,实行优胜劣汰,提高发展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新建省级机库项目3个。

  积极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拓展服务。充分利用全市农机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的种植水平、机械作业水平普遍较高的有利条件,鼓励加大农机投入,装备新型农机,拓展为农服务的能力,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业服务面积占比70%以上。

  同时,积极扶持农机维修业。市农机部门加快农机维修网点合理化布局和规范化建设,力争每镇(街道、管委会)至少有1家三级农机维修点。加强对农机维修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维修人员的技术素质和职业技能,提升农机维修网点的服务能力。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