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梁山县:农机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初见成效

作者:杨国立 韦宁 来源:农机化导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山东梁山县农机局根据农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精神,对梁山县农机化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分析,县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初见成效。

  截至目前,全县注册并备案了43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固定资产总额6510万元,入会会员454人,入社机具1820台,农机服年收入3700多万。争创国家级农机专业合作示范社1个、省级示范社1个、市级示范社3个。

  近年来,梁山县积极鼓励村委牵头组建农机合作社。过硬的村委班子具有管理人才、组织能力、号召带动、化解难题、群众信服等方面特殊优势,有利于农机专业合作社持续稳定长久发展。县政府制订出能够鼓励支持村级组织发展农机合作社的措施,在农机服务场所建设、农机装备上,进行针对性的扶持和帮助。

  同时,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加大对农机合作社场院、机库棚建设和维修能力的扶持力度,促进农机合作社规范发展,将农机专业合作社作为购机补贴资金、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和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项目的重点补贴对象和实施主体。

  县农机局下一步将抓好农机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做好三秋期间农机化生产,组织好秋季农机跨区作业,准时上报三秋生产作业进度,加大整顿和规范农机市场秩序。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