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购机补贴首次纳入田间运输机械

作者:萧丝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湖北省农机局公示的《湖北省2017年中央农机购置补贴新产品补贴额一览表》显示,俗称山地果园运输机的田间运输机首次纳入湖北省购机补贴范围。

  补贴范围分为四档。第一档:轨道长度在50~100米之间,功率在7.5千瓦以下,配有动力和货物载运装置各1台及安全制动保护装置的田间轨道运输机,每台补贴1.7万元。第二档:轨道长度在100~150米之间,功率在7.5千瓦以下,配有动力和货物载运装置各1台及安全制动保护装置的田间轨道运输机,每台补贴2万元。第三档:轨道长度在150~200米,功率在7.5千瓦以下,配有动力和货物载运装置各1台及安全制动保护装置的田间轨道运输机,每台补贴2.4万元。第四档:轨道长度在200米以上,功率在7.5千瓦以下,配有动力和货物载运装置各1台及安全制动保护装置的田间轨道运输机,每台补贴2.6万元。

  湖北省农机局产发处副处长彭仪介绍,将山地果园运输机纳入购机补贴,主要是考虑高山水果运输问题,由于山区道路交通不便,车上不去,劳动力成本居高不下,且果品蔬菜损耗较大。此次纳入新产品补贴范围的,还有农用北斗终端和六行及以上乘坐式插秧机配套的施肥机。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