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首个茶叶行业共青团总支部成立

作者:阮晓莹 郭超前 蒋婉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4日,江南区首个茶叶行业共青团组织成立暨青年茶文化交流活动在江南区10+1商业街金砖茶城举行,自治区、南宁市共青团相关负责人与新成立的团组织书记共同为江南区茶叶行业共青团总支部揭牌。

  据了解,江南区是平话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之一,2014年荣获“中国平话文化之乡”。茶文化是平话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因茶艺讲究环境、气氛、音乐、冲泡技艺及人际关系,融入哲学、伦理、道德等多种人文哲理,其工艺复杂,寓意深刻。热情好客的平话人总是以茶迎客,以茶会友,通过品赏香茗,修身养性,品味人生。

  为繁荣茶文化,江南区2005年打造亭洪路10+1商业大道茶叶街,近两年又扩展为“金砖茶城”,延伸打造了南宁华南城的“金鹰茶城”,把亭洪路商业街由单一条状商业带向纵深推进,为江南区的服务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推动了江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亭洪路10+1商业街茶行业从事泡茶和销售茶叶就业青年的实际,江南区从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出发,精心筹划,从成立团组织入手,引导年青一代通过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不断研究探索解决新问题的新办法,更好地促进茶叶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引领广大青年团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形成团员带头学习提高、争创佳绩、遵章守纪、弘扬正气、联系群众、争当优秀的良好局面。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