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举办直属系统法律知识培训班

作者:蒙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提高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直属单位工作人员法律知识水平,规范法律事务管理,树立防范风险意识,2017年7月21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举办了“学习法律知识,规避法律风险”为主题的法律知识培训班。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王政和同志代表区社领导班子做了开班讲话。他指出,近几年来,区社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直属系统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在提高直属单位劳动人事管理水平及社有资产监督管理,依法维护社有资产出资人和直属单位合法权益,以及加强区社直属系统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各单位也都建立了相应的规章制度,聘请了法律顾问,但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法律风险防范制度还未真正有效建立起来,法律意识也并未真正深入人心。他要求大家重视这次学习机会,把所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梳理本公司法律防范机制建设的基本思路,进一步提高运用法律手段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

  此次培训内容基于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和经济合同实务设计,邀请了雷洪波、鲁帅等两位相关领域资深律师和专家进行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既包括《合同法》、《劳动合同法》的基本内容释义,同时又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和实务操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在此基础上,授课讲师还与学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

  通过培训,使区社直属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对依法治企有了深刻的理解。培训中还搭建了法律知识交流微信平台。培训后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可通过微信平台互动交流学习,营造继续学习法律知识的氛围,从而促进区社直属单位在劳动人事和经济合同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区社领导班子成员,区社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人力资源和业务工作部门及区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