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川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凝神聚力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7月27日,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省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中农成都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但其明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县以上党和国家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听取了《共产党宣言》辅导报告,对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这次党组中心组(扩大)会,既是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再学习、再领悟,也是对省党代会精神的再学习、再贯彻,更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关键要“做”的具体体现。

  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青理东以题为《深化“两学一做”,当好“五个表率”,努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书面主题发言,就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明辨大是大非,真正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站高望远谋大事,做开拓创新的表率,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这条主线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这个中心,善于研判大势,勇于改革实践,精于破解难题,牢固树立“尊新必兴、守旧必衰”理念,大胆突破固有思维,以革故鼎新的勇气谋划工作、引领发展;三是要事不避难敢担当,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强化“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政治担当,围绕“一体两翼三化”改革总体构想,着力三个“百分之百”奋斗目标,积极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伟大实践,突出抓好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大任务,创新创造供销合作社助推脱贫攻坚的模式机制,用心想事、干事担当,省社党组将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四是要同心同德重团结,做和谐共事的表率,以共同的事业追求增进团结,以严格的制度规定保证团结,以高尚的人格力量维护团结,自觉维护省社领导班子团结,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五是要心存敬畏守底线,做廉洁从政的表率,扎实抓好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两个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主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深入推进依法治社、制度治社、民主治社“三个治社”,坚持以党纪国法为准绳,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真正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 

  会议邀请了四川省商贸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治经济学高级讲师李正春就学习《共产党宣言》作了专题辅导。李正春以《不忘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共产党宣言>读书报告》为题,从《共产党宣言》导言、发表的历史背景、主要论断、现实启迪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上,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向伟益,省供销合作社副巡视员李林,省社信息统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章利峰,省社安全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任建平,省社财会处副处长叶成勇,省社社务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杨明文,成都农资站总经理吴德贵,省贸易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董福海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作了交流发言。

  省纪委驻省委农工委纪检组副组长陈雅红就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强调指出,一是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政治理论、党规党纪学习,特别是要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重要法规的学习,认真开展好“三会一课”;二是要抓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在工作中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落实好和运用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是要抓好惩防体系建设,结合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增强纪律意识、程序意识、服从意识,在议事决策上,坚持集体决策民主集中;四是要抓好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五是要抓好党员干部日常管理教育,要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问题,鼓励干部能干事、想干事,同时又关心爱护干部,建立容错机制,真正促使每一名党员在党性意识、纪律意识、担当意识、作风建设等方面有提升、有转变、有效果。

  但其明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发展永无止境,学习永无止境,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省供销合作社各级党组织要把省党代会精神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抓好学习,学深学透、深思明悟、躬身实践;二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铁先要自身硬”,推进事业发展离不开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示范引领。省社党组书记青理东同志在主题发言中提出了“五个表率”的要求,每一个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自觉参照“五个表率”的要求,向中央看齐,在各自岗位上竖起一面面旗帜、一个个标杆,凝聚起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磅礴之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三是要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今年时间已过半,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总结梳理上半年工作,认真谋划下半年工作。各机关处室要结合综合改革重点任务和双线运行试点工作,扎实抓好谋划和推进;各直属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社有企业党的建设暨社资社企改革工作培训会精神,深刻分析当前经营形势,确保今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直属学校要按省社要求,扎实抓好四川茶业职业技术学院申办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保持学校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