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洛市镇安县发展食用菌种植助推脱贫攻坚

作者:陕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庙沟镇把发展特色农产品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中药材、食用菌等短平快的产业扶贫项目,成为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今年初,庙沟镇五四村一组村民郑自平成立了镇安县平芝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精准脱贫带动模式,实行统一制作菌种、统一制装菌袋、统一灭菌处理、统一技术管理和统一订单销售,结成利益共同体,发展食用菌产业,合作社负责人负责技术指导和销售,入社社员自己分散种植。五四村贫困户刘时运从2015年就开始种植香菇,但由于没有技术支持,香菇生长时好时坏,产量低而不稳;今年平芝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之初,他就积极入社,在合作社的技术指导下,他今年的袋料香菇长势良好。

  截至目前,该合作社培育食用菌30多万袋,年产值60多万元,带动贫困户5户,解决就业40多人,带动贫困户人均年增收5000多元。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极大地提高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也为全县贫困户依靠产业脱贫致富探索出一条捷径。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