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加强花铃期棉花田管工作

作者:新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眼下,阿瓦提县135万亩棉花长势良好,已进入开花结铃阶段。全县广大棉农正抢抓农时,忙着进行打顶、灌水、施花铃肥,为今年棉花丰产稳产打好基础。同时,阿瓦提县农业技术人员也积极奔走在田间地头,定人、定点、定田对棉花田管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

  柳治山是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卡格贝西村的农民,近两年他家的棉田全部实现了滴灌。通过科学种植和管理,棉花产量逐年提高。今年他家种了170亩棉花,由于水分、营养供应充足,棉花长势良好。连日来,在县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正抓紧给棉花打顶、打药、施肥。

  柳治山说:“县农业技术人员到我的棉田里指导打顶,讲得很到位,我会按照技术人员的要求把棉花管好,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

  据阿瓦提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帕日扎提·艾则孜介绍,现在棉花进入开花结铃期,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广大棉农要及时打顶、滴肥滴水,科学防治病虫害,为秋季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