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与土地托管业务拓展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7〕30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社,中国供销集团,各地(市)、县供销社,各级社属企业:

  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已经进入由点到面、全面推开的新阶段。王侠主任在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现场交流会上强调,为小农生产做好服务,是供销合作社践行为农服务宗旨的重要内容。各地供销社要针对小农生产特点,开展多种形式农业社会化服务,积极推广土地托管等服务模式,为小农提供代耕代种、统防统治、烘干收储、加工销售等系列化服务,在引领和带动小农生产中做出更大贡献。为深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创新服务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各地供销社为农服务水平,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在河南省洛阳市举办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与土地托管业务拓展培训班。现将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特色与内容

  洛阳市供销社近年来在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实际工作中,根据客观情况,因地制宜,总结和形成了一系列有利于开展土地托管工作的切实可行的方式方法。如通过托管载体与托管农户实行双向选择,形成了良性互动的合作发展关系,降低农户种粮成本,提高土地产出,有利于农业规模化发展。2016年,洛阳市供销社系统通过多种方式,托管各类土地近百万亩,为农民直接节约种粮成本6000万元以上。洛阳市供销社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各地供销社学习与借鉴;本期培训班将邀请权威专家深刻讲解供销社综合改革相关政策与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具体做法,紧密结合洛阳当地实践经验进行案例剖析,争取达到教学相长、学有所获。

  1.土地流转与土地确权相关政策法律问题;

  2.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的经验与做法;

  3.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功能创新;

  4.土地信托、抵押、担保、保险等业务的引入与操作办法;

  5.土地经营权大数据评估与农民专业合作社互联网服务;

  6.农村电子商务经营服务体系构建与农产品产销对接策略;

  7.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经验交流互鉴;

  8.现场考察当地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相关单位。

  二、培训对象

  各级供销社主任和相关部门、农资企业负责人,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植大户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

  三、时间和地点

  8月28日 - 9月1日    洛阳市(28日报到)

  四、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1名,免领队1人培训费。培训班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五、报名办法

  请各省供销社认真组织人员报名参加,并填写培训班报名表(见附件),8月18日前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报至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培训二部。我们将在培训班开班前7日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发送确认函通知具体事宜。

  联系人:贺翔宇   王  瑞

  电  话:010-64619739    64612086

  传  真:010-84485300

  E-mail:ourcoop@163.com

  附  件:报名表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7年7月14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