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干部大会

作者:李彩琴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召开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干部大会

王侠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持续改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7月2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京召开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干部大会。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社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佟宝君主持会议。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侠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落实“两个责任”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把党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发挥出来。

  王侠要求,要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总社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坚持把落实“两个责任”贯穿综合改革全过程,切实做到改革推进到哪里,“两个责任”就落实到哪里,切实防范廉政风险,确保综合改革扎实稳妥推进;切实加强对直属企事业单位和主管社团的监督管理,持续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落实“两个责任”的制度措施,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王侠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总社各级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监察部门和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司其职、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要加强监督检查,突出抓好巡视监督,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严肃执纪问责,对违纪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强有力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王侠就总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以改革发展新成效和为农服务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佟宝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传达好会议精神,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认真讨论,切实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自觉性、主动性;要结合实际认真检查本单位落实“两个责任”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研究制定措施办法,切实把“两个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要抓好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监察局要加强跟踪督促,各部局、各单位要将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情况及时报监察局。

  总社人事部党支部、合作指导部党支部、中国供销集团财务公司党支部、济南果品研究院党委、中国食用菌协会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就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总社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含派往协会干部),中国供销集团部门副职以上干部、京内成员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京内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京外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