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仲凯同志在财会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会上做专题党课辅导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1日上午,在建军90周年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财会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集中学习。肖仲凯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围绕最近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政论专题片以及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上学、工作等成长历程,畅谈感想、心得和体会,给财会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又具体的党课。
    肖仲凯同志谈到:《将改革进行到底》这部片子紧紧围绕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展现了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非凡历程。第一集“时代之问”是总论,总书记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而我们今天的长征就是将改革进行到底。1949年1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人民日报》发表的新年致辞中提到“将革命进行到底”,号召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将伟大的人民解放战争进行到底。从当年的“将革命进行到底”到现在的“将改革进行到底”,时代不同了,但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一脉相承。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讲改革的最终目标,我们党所进行的一切改革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的福祉,使广大人民有充分的获得感。三十多年来,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逐步由“短缺经济”转变为“过剩经济”,物质极大丰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也在不断提高,单纯的吃饱穿暖已经无法满足人民的要求,诸如子女教育、住房改革、公平社会环境、公正法制环境、优美自然环境等各方面需求的层次也在提升。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充分认识、理解和尊重人民的需求,也充分认识到人民需求和现实情况之间的矛盾,并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去提高人民的获得感。
    肖仲凯同志强调: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积累了巨大的风险,我们可以感受到北京、上海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但也要看到云贵川、陕甘宁等一些老少边穷地区,目前仍然处于极度贫困的状态。现阶段,我国城乡发展失衡、区域发展不平衡、经济结构不合理、某些领域存在腐败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如果不能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国家有可能陷入“中等收入陷阱”,党的执政地位有可能不稳固,国家安全会受到威胁。现阶段的全面深化改革较之前的改革,难度和阻力都很大,都是“硬骨头”,这就要求我们的改革者兼具改革的智慧和勇气,两者缺一不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改革成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智慧、勇气和决心,体现在全面深化改革框架设计的方方面面。党的智慧和勇气来源于对人民的深情厚爱,来源于对祖国的无限忠诚,来源于对执政规律的深刻认识,来源于对世界发展方向的准确把握,这也正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
    肖仲凯同志最后强调: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舞台上,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大背景下,供销合作社如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值得我们每一个供销人去思考。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的工作,通过综合改革,供销社与农民的联系更加紧密,为农服务的能力在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也在与日俱增,这是供销社系统的努力成果,值得点赞,尤其是地方供销社、基层供销社的工作非常出色。改革是供销合作社发展的最大动力,在顶层设计的框架下,充分发挥全体供销人的首创精神,扎实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将各项改革措施抓紧抓实抓在要点上,是我们每一个供销人的历史使命。
    财会部党支部书记原梅生同志做总结发言,他谈到:30年的改革开放取得成就是伟大的,但同时累计的风险也是巨大的,需要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以超凡的智慧和勇气去直面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可以看做是向全国人民发出的总动员,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提出的“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可以看做是对主要领导干部的动员令。
    谈到6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朱日和训练基地的阅兵,原梅生同志自豪地说:“不同于以往的广场阅兵,这次阅兵以实战的状态,让我们看到了一支有着坚强意志和先进装备的威武之师,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子弟兵,这次阅兵充分展示了这几年军改的巨大成果。有这样的人民军队,我们晚上睡觉都踏实”。
    结合财会部自身的工作,原梅生强调: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高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需要我们全体供销人直面改革的难点和痛点,以坚强的决心、持之以恒的耐心,推进改革各项举措逐一落地。只有这样,才能把供销合作社真正打造成为农服务的主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三农”工作的桥梁和纽带。 
    会上,财会部各负责同志还从涉密文件收发、保管、传阅等环节,对财会部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再强调,要求全体干部认清目前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增强保密意识,严格遵守国家和总社各项保密工作纪律要求。会议还对全体干部在即将开始的年休假期间的安全、廉政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