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农药市场形势暨中央救灾农药储备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7年7月21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在北京召开2017年全国农药市场形势暨中央救灾农药储备工作座谈会。会议分析了2017年全国农药市场形势,交流了中央救灾农药储备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17年中央救灾农药储备工作,总社农资局与13家承储企业签署了2017年中央救灾农药储备承储协议书。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总社财会部、中国供销集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中农立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各承储企业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总社农资局局长李殿平在会上指出,中央救灾农药储备工作是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农业防灾减灾的重要手段,做好储备工作意义重大,各承储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确保储备任务保质保量顺利落实。对于新年度储备工作,他强调:一是各家承储企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完成好中央救灾农药储备任务。要严格企业业务运营管理,确保货源质量可靠、按时储备、及时销售,一旦发生重大灾情,能第一时间出库投放市场,保证价格公平合理。二是承储企业要按照《总社中央救灾农药储备管理暂行办法》和承储协议的要求,确保完成序时进度和考核要求。要遵循企业经营和储备相结合、自负盈亏的原则,按照协议承诺的数量、品种,准备相应资金,衔接农药资源及时入库,合理配置各储备库点的品种和数量,按月报送储备库存,确保数量充足,质量优良,品种能满足救灾需要。中农集团作为承储主力和牵头企业,要认真做好农药数量统计、质量安全、储备贴息转拨、承储任务督促等工作,发挥好协调作用。三是承储企业要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反映有关承储情况和问题。特别在遇到重大突发性病虫灾害等特殊情况时,要及时反映有关信息。各方要通力合作,严格按照承储要求,切实做好储备工作,为保障我国农药市场平稳健康运行、促进我国“三农”事业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国家发改委经贸司王一军处长代表委托单位对做好中央救灾农药储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中央救灾农药储备工作的重要性,保质保量完成好新年度储备任务。二是要储用结合,重视并做好农药救灾储备的总结和宣传。三是梳理总结企业反映的储备过程中问题和困难,作为完善储备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反映或改进。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和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也分别结合自身职责对进一步做好中央农药救灾储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总社农资局业务管理处处长樊慧群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总社自2015年来接受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委托,负责中央救灾农药储备的组织落实和日常监管协调工作,顺利完成每年5亿元中央救灾农药储备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做好2017年度储备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