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农业科技助力黑龙江现代农业发展

无人机喷施“沃得天”及配套技术服务在黑龙江地区示范推广近7万亩水稻

作者:中兴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第一次使用无人机喷施肥料,没想到这么好,效率这么高,节省我们太多人工了,还少花钱。”近日,中兴农业在黑龙江垦区进行无人机喷施新型肥料“沃得天”时引来农户阵阵感慨,这也正是中兴农业用科技手段助力黑龙江现代农业发展的具体实践。

  今年,中兴农业依托绿色高效增产新型肥料“沃得天”及配套技术服务在黑龙江地区示范推广近7万亩水稻。眼下正是当地水稻进入抽穗的时节,也是“沃得天”进行第二次叶喷的关键时期。为提高工作效率,给农场减少人工和资金投入,中兴农业首次为黑龙江地区引入植保无人机进行喷施肥料作业,从7月20日开始,为期一周的时间,动用42架无人机,喷肥达7000架次,有效完成了水稻喷施作业,抓住了水稻抽穗施肥的关键时期,助力了农业高效生产。

  在齐齐哈尔泰来项目地,齐心合作社理事长张支书指着刚喷施过“沃得天”的水稻田说,中兴农业专业的增产技术服务真不错,水稻抗倒伏的表现特别好,第一次叶喷后长势比去年同期平均矮了10多公分,为后期高产打下很好的基础,期待二次叶喷后有更好的效果。

  在垦区示范田,无人机喷施作业吸引了众多农户驻足观看。而更令农户眼前一亮的是,经过“沃得天”增产技术处理的稻田,长势整齐,颜色亮绿,根部和茎部明显粗壮。不少农户现场向中兴农业工作人员了解这一增产技术,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在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要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引领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可以说,科技与农业的结合成为目前农业发展的主流。中兴农业一方面提供以增产技术“沃得天”为主的专业服务,包括此次引入植保无人机作业服务,为农民增产增收和农业提质增效保驾护航;另一方面正在着力打造“区块链+物联网+农业”的新型智慧农业模式,以期让所有参与者都能从中受益,让老百姓吃得更加安全,更加放心。未来,中兴农业将继续加大对农业科技的投入和投资,用科技为现代化农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