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企业签订50亿美元农产品贸易合同

作者:徐静 苗壮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来自中国和美国的20多家企业7月13日在美国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签署合同,中国企业将从美国进口1253万吨大豆和371吨猪肉及牛肉,进口金额总值达50.12亿美元。
 
  来自中美两国的近百名官员、企业代表参加了合同签字仪式。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科技参赞徐海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说,中美两国元首在今年4月的会晤中,就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达成一致,此次签订的农产品贸易合同是落实两国元首会晤成果的具体举措之一。
 
  徐海说,随着中国城镇化的发展和中等收入阶层的壮大,中国消费市场规模还将继续扩大,未来美国企业对华出口还存在巨大增长潜力。
 
  艾奥瓦州副州长亚当·格雷格说:“中国对美国牛肉开放市场,对艾奥瓦州来说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情。”他表示,一周后艾奥瓦州新任州长金·雷诺兹将率农业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
 
  此次签约活动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和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共同主办。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向大家介绍说:“随着中国消费的转型升级,加上中美两国为贸易创造的良好环境,中美之间的合作还会释放出更大的潜力来。”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