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天水市各类蜂产品年产值近1.5亿元 成农民致富新途径

作者: 来源:甘肃新闻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1日电据甘肃省农牧厅披露,近年来,天水市养蜂业发展较快,已初步形成特色优势,截至目前全市100箱以上规模养蜂场有72个,20箱以上规模养蜂户1355户,饲养蜜蜂5.34万箱,养蜂业已成该市农民脱贫致富新途径。

  养蜂业作为特色畜牧养殖产业,具有不占农田、不污染环境、投资少、见效快、收益好的特点。天水市自然资源环境优越,蜜源植物丰富,为养蜂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甘肃省蜂业技术推广总站的支持和指导下,通过培训班、现场指导、发放资料等形式对广大蜂农进行培训,促使该市养蜂业发展迅速,从业人员和蜂群数量有了较大幅度提升。

  通过标准化养蜂示范点建设,天水市进一步提高养蜂产业标准化、专业化水平。今年共新建标准化养蜂示范点10个,各县区申报13个,目前所有拟创建示范点正按照标准化生产要求全力整改规范,力争年底通过验收。秦州区筹措资金购买100箱中蜂扶持皂郊镇田家山中蜂养殖示范点建设;麦积区为东岔、利桥和元龙175户养蜂户发放蜂箱700个,联合养蜂专业合作社和蜂产品加工公司注册“熙福渊”蜂产品商标1件。

  通过多年发展,天水市已初步形成“公司+农户”、产加销一体化发展格局,现有天水西联蜂业有限责任公司、天水汇涛蜂业科技有限公司、天水健邦蜂业有限公司等5家蜂产品加工生产企业,全市年产蜂蜜近5000吨,蜂蜜、蜂胶、蜂王浆、花粉等各类蜂产品年产值近1.5亿元,为全市养蜂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