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供销合作社举办全省供销合作社农村合作金融培训班

作者:吉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探索供销合作社因地制宜、创造性发展农村合作金融的途径和方法,提升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参与和发展农村合作金融的能力,推进“三位一体”建设,2017年7月25日至27日,吉林省社在珲春市举办了全省供销合作社农村合作金融专题培训班。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禾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全省各级供销社主任、副主任、业务科长、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社有企业管理人员160多人参加了培训。珲春市副市长张林国参加开班式并致辞。

  开班式上,李禾指出,发展农村合作金融,是解决农民融资难问题的重要途径,是合作经济组织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实力的现实需求。面对中央和省委给我们指出的发展方向,需要我们有驾驭新兴业务的本领。供销社各级干部和职工,要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展眼界和视野,着力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

  李禾就此次培训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要求:一是供销社各级干部和职工,要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二是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转化成工作本领,站在服务“三农”的战略高度,不断增强开展农村合作金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与时俱进、乘势快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这一新兴业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跃上一个新的台阶,为供销社综合改革快速推进、吉林省农业快速发展做出更新更大贡献。

  培训班聘请了安徽财经大学、中国商业管理干部学院等行业内知名学者和专家、中国供销集团中合联公司农村合作金融团队的专业指导培训师及吉林省农业银行领导授课。安排了“农村合作金融基础理论及供销社开展合作金融服务的优势与路径分析”、“供销合作社‘三位一体’农业综合化服务创新实践”、“中国供销集团中合联公司农村合作金融模式、如何整合资源促进吉林省供销社系统农村金融发展”、“推进农行与供销社合作,开展服务三农新篇章”等多门符合供销社基层实际情况,有较强针对性的课程。培训期间,几位老师不辞辛苦,在课程之外还利用2个晚间与部分各级供销社领导及企业负责人一起座谈,释疑解惑,帮助大家现场解决问题。老师授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和法规解读,又有非常详实和生动的案例介绍和实际操作层面的技巧分享,为大家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对开展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参培的供销社领导及同志们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普遍认识到,现在是一个知识爆炸、日新月异的时代,供销合作社从一买一卖的商品流通的主渠道转型为为农服务的生力军和服务平台,是一个伟大的变革和创新,意义重大而深远。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效果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取得真正的成效,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不断深入,用新知识、新思维、新理念为供销社稳步推进农村合作金融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供销合作社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