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中国供销e家全国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辽宁沈阳开幕

作者:刘长忠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主题为“创新・共享・聚能”的供销e家全国农产品交易博览会4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开幕。来自25个省的供销合作社系统上万种特色农产品齐聚展会,名品新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货渠道商。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王韩民在开幕式上说,近年来,在国家发展现代农业和扩大农村需求等各项惠农支农政策的带动下,农村电子商务获得了长足发展。传统农业借助电子商务这个“翅膀”,加快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农村居民消费的多样性、便利性和安全性不断提升。

  “供销e通”平台致力于通过供销电商独有的仓储物流体系、品控保障体系、金融保障体系、风控体系、价格指数体系等模块,实现小宗大宗农产品及其他产品的跨区交易。与其它电商B2B平台有所不同,“供销e通”提供的不仅仅是商品交易,更强调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体系保障,尤其是能够更好解决农产品上行难的问题。

  展会吸引了数十个贫困县携特色农产品前来参展。来自安徽金寨、宁夏固原、山西定襄等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纷纷亮相。

  博览会还专门设立了进出口食品展区,邀请韩国、哥斯达黎加等境外企业参展。

  据中国供销集团副总经理、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伟介绍,依托供销合作社60多年的积累,供销e家近年来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方面成果不断,并在促进农村电商线上线下融合趋势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服务引领作用。供销e家不仅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电商平台,还将进一步打造成为面向全国三农领域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据了解,目前,供销e家正在着力构建以县域为基础、全国互联互通的电商生态圈,未来3年计划在全国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以及超过30万个服务网点。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