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盐碱地棉花亩产过千斤

作者:朱明贵 陈兵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江苏沿海滩涂上,盐城市大丰区一支盐碱地棉花集约化生产技术攻关团队,在辛苦中创造着奇迹。他们进行的盐碱地棉花生产研究试验,亩单产籽棉达到526公斤。
 
  近几年来,江苏大丰金色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与棉花科研单位、农业院校以及农机农艺部门配合协作,利用沿海滩地进行盐碱治理,开展盐碱地棉花生产研究试验。在2015年-2016年部分试验田块亩产籽棉超千斤的情况下,今年该公司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与中棉所、江苏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和扬州大学农学院持续合作,深化盐碱地棉花生产研究试验,总结经验积累资料,实现棉花播种、植保、采收等全程机械化,为国家在沿海建立棉花生产保护区提供技术示范。
 
  这支常年活跃在沿海滩涂盐碱地的棉花集约化生产技术攻关团队,拥有来自省内外农大的专家、教授和高材生,他们驻扎在大丰开展盐碱地棉花生产可行性的跟踪试验,农业部种植业司、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将金色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沿海滩涂盐碱地棉花集约化生产技术攻关的试验点,多次安排现场会,组织南方及沿江沿海棉区到大丰观摩学习。
 
  有关专家介绍,去年江苏大丰金色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稻麦原种场60亩多品种棉花适应性研究试验示范点实现了改良盐碱地亩产籽棉540公斤的好成绩,有6块参与高产创建的试验田亩产籽棉400公斤,而其中有3块地经专家团队测产,亩单产达到526公斤。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