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主任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黑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4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在省联通公司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主任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黑发〔2015〕20号文件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分析系统上半年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经济运行情况,对下半年系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由省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王桂芝主持。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德胜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孙正华通报了全省供销合作社改革推进情况。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正由市向县扩展,综合改革试点经验推广复制工作正在落实,为农服务、基层社建设、联社治理机制构建都有新的进展。截至目前,以当地党委政府名义出台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文件的有哈尔滨等4个市和五常等12个县(市、区);已上报党委、政府会议或已征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同意出台文件的有齐齐哈尔等5个市和北安等6个县(市);目前,还有4个市、48个县(市、区)的《实施意见》正在起草或修改当中。就市县出台综合改革实施意见问题,孙正华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出台深化综合实施改革意见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市级供销合作社今年10月31日前必须全部出台深化改革实施意见;县级供销合作社今年12月31日前必须有80%出台深化改革实施意见。二要结合当地实际研究、承接改革部署落地。要根据需要和可能,紧紧围绕供销合作社改革目标任务、为农服务、基层社建设、联社治理机制和争取相关政策支持等方面,突出几项重点起草改革实施意见。三要建立督办和考核机制。省社负责督办市级社,市社负责督办所属县级社,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市、县年底前未出台综合改革实施意见的,取消综合业绩考核评优资格。

  孙正华还通报了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今年上半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好增长。截止6月末统计,全系统销售总额实现31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7%,增长幅度高于全省社会商品零售额增幅2.4个百分点;全系统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0%,资产总额增长11.4%。孙正华就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工作建议。一要继续推进系统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激发全系统企业、基层社创业、发展活力、动力。二要抓好传统主业发展,更要注意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增加供销合作社经济发展新动能。三要大力提升农副产品尤其是绿色优质农产品营销能力,实现农业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四要加强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于晓林就加强全省供销合作社行业安全生产方面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安全工作大环境,增强安全工作意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有效遏制、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事件发生。二是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实际,突出重点抓好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预案机制,突出安全管理重点,加强防汛减灾工作。三是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职责,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充分发挥在安全工作中的行业指导和管理作用,迅速形成系统安全工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新局面。

  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王德胜强调,一是全力推进综合改革,严格按照改革时间表抓紧落实文件出台工作。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思想为引领,把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化改革担当,深化改革攻坚,确保实施意见顺利出台。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工作。要深刻认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改革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要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对接,主动与当地有关部门联系,积极承接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推动改革精准落地。二是加快经济发展,对照目标、认真反思,制定出有力措施。要把作风建设当成首要任务来抓,着力解决想发展、没思路的问题,着力解决标准低、发展慢的问题,着力解决效率低下、工作不落实的问题,着力解决担当精神不足、不负责任不碰硬的问题,着力解决不讲规矩、纪律松弛等五个问题。要下大力气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证系统安全稳定。要充分认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推动和保证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王桂芝提出具体意见。一是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工作。要加强讨论学习,认真领会精神,把握讲话精髓,为完成好下半年工作任务提振精神、加油鼓劲。二是抓紧落实文件出台工作。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和工作实效,争取早日出台深化综合改革实施意见。三是抓好经济指标的完成工作。要主动对标、压实责任,尽最大努力确保经济指标的完成工作。四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重点部位、环节的检查力度,梳理、排查不稳定因素,确保安全生产和经营工作有序进行。五是抓好作风建设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全省各级供销合作社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抓好本系统的作风整顿工作,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资产管理委员会各部门负责人,省社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哈尔滨市、林区、垦区供销合作社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地)、县(市、区)供销合作社机关主要负责人在本地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