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浙江临安市社:“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为村集体注入活力

作者:小米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大鹄山脚下的玉屏村里,潺潺溪水从村头流过,修建整齐的农家洋房中间,一幢江南水乡风格的仿古建筑尤为醒目。这是位于浙江省临安市清凉峰镇玉屏村的清凉峰镇电商产品展示体验中心。该中心由清凉峰镇供销合作社投资运营,临安特产的线下展示、线上销售都可以在这里进行。这里还是杭州市委组织部、杭州市农办、杭州市供销合作社共同开展的“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活动试点项目,党员电商户、好家风电商户、农合联会员等特色专柜,融合展示了全镇特色农产品。

  一个电商体验中心,为什么建在村里?清凉峰镇供销合作社主任胡春沐道出了缘由:“清凉峰镇是声名远播的临安山核桃主产区,而玉屏村又是中国的‘淘宝村’,村里很多家庭都从事山核桃的网上销售。这里电商产业基础很好,但是同时价格不一、品质杂乱的现象也存在,需要一个平台把这些散落的资源集中起来,更好地树立临安山核桃的品牌。”供销合作社的思路与村委会的期盼不谋而合,在双方协商合作下,经营面积约100平方米的清凉峰镇电商产品展示体验中心应运而生。在不断的功能拓展后,这里已经成为集农产品电商产品展示体验中心、金融服务、快递服务等众多业务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我们非常愿意与供销合作社合作,这个中心的成立运营大大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发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作用。”玉屏村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供销合作社系统有传统优势,拥有宝贵的资源,也是加强组织建设的重要依靠,以党建带社建,会为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促使供销合作社全面深化改革。以党建为引领,以共建为抓手,推进基层供销合作社与村党组织更加紧密联系群众,供销人责无旁贷。”这是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也是供销合作社人的追求。清凉峰镇电商产品展示体验中心便承载着这样的功能。“现在有很多在这里打工的流动党员,无法定期参加党的各项活动。通过供销社这个电商平台,为这些党员提供新的家,让他们有组织可以依靠,更加及时参加党的活动。”胡春沐介绍。同时党员电商户等各项活动的推出,也督促着党员以更高的觉悟带动村民一起致富。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