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第七师一二四团加强棉花中后期管理

作者:新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2日,在第七师一二四团八连1号棉花地,十多名职工有序地在棉花地中整枝、打无效蕾等,为棉花创造良好条件。目前,该团8.6万亩棉花长势稳健,职工正抓紧时间加强中后期田间管理,做到棉花不到手,管理不放松。

  进入8月以来,第七师一二四团在全团农业连队开展以防旺长、防蕾铃脱落、保铃增重为中心,以综合防治病虫害为重点的棉花中后期管理攻坚战,适时组织劳力进行棉花的复打顶和整枝工作,给棉田开“天窗”,促使棉花多结桃、结大桃;抓好水肥运筹,合理水肥投入,防止早衰、旺长和贪青晚熟,保铃增重,达到青枝绿叶吐白絮;及时清除棉田各种杂草,为棉花采收做好准备;加大病虫害防治力度,做到勤检查、勤调查、勤测报,及时掌握虫情,狠抓田间综合防治,为实现今年棉花丰产丰收打下扎实的基础。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