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与中国加强茶文化交流

作者:尚七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第四届中国-东盟茶文化论坛在贵州举行,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及省内知名茶企等70多名专家学者等参加论坛。
 
  论坛以“‘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东盟茶文化交流的时空脉络与文化认同”为主题,东盟研究院特聘教授、韩国首尔大学荣誉教授全京秀分享了“茶文化的研究方法”,吉首大学教授杨庭硕分享了“读《荈赋》有得:对近代武陵山区茶叶种植与消费的文化生态再认识”,缅甸外交部战略与国际研究所成员、缅甸前驻印度大使Wynn Lwin介绍了“腌茶”的相关知识。
 
  论坛期间,东盟研究院与菲律宾雅典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茶学院与韩国国立木浦大学国际茶文化产业研究所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