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垦岗埠农场标准化水产养殖创收益

作者:杨作奎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江苏农垦岗埠农场水产养殖公司在周边东辛农场、灌云县、新沂县等地承包水面养鱼的专业技术职工达200多人,承包水面超过5万亩,年创综合效益3000多万元。
 
  近年来,该场积极开展扎实有效的水产养殖技术培训工作,并加大新品种引进力度,不断扩大龙虾、泥鳅等特种水产养殖面积,充分利用“淮河牌”水产品品牌,用品牌效应促进水产养殖发展。该场由于水资源有限,实行“轮捕轮放”、“鱼虾混养”等新技术养殖,采取“一次放足,分批捕捞,捕大补小”放养模式,充分发挥池塘的年生产潜力。通过推广“轮捕轮放”养殖技术,平均亩产商品鱼2600多公斤,确保全年都有鲜活鱼上市,而且价格不受季节性行情影响。目前,该场通过对水产品质量安全基地建设,进一步规范了无公害水产品生产程序,充分发挥基地无公害水产品养殖规模化、标准化、高效化的优势。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