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供销合作社线上线下齐发力 18099个农资网点保供应

作者:晋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7日,山西省供销合作社传来消息,在“秋收、秋耕、秋种”来临前,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以“供销e家”“农芯乐”电子商务为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农资市场供应。截至目前,已准备各种肥料30万吨、化学农药1500吨、地膜1400吨。

  据了解,该省各级供销合作社及农资经营企业组织专门人员走村入户,积极开展市场调查,采取信贷、自筹、职工集资等办法,多方筹措采购资金组织各类名优农资商品。同时,发挥供销合作社渠道优势,加强与我省天脊、晋城兰花尿素等省内外大型农资企业的合作,建立产销合作联盟,巩固货源基础,搞好代储联储。省农资集团还根据我省土壤结构特点,与厂家联合生产贴牌化肥。

  同时,省供销合作社以“供销e家”“农芯乐”电子商务平台为依托,将全省供销合作社的线下实体店进行整合和利用,大力发展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标识、统一服务的农资放心实体店。目前,全系统已建成了拥有100多个农资连锁经营企业、50多个农资配送中心、18099个连锁网点的网络。这些网络上下贯通、遍布城乡,在农村市场中占主导地位,保障了农资供应渠道的畅通,维护了农资商品价格的稳定,将在服务全省“三秋”农业生产中发挥极其关键的作用。为方便农民购买农资商品,目前,全系统农资商品基本实现了直接配送到户。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