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光泽县三举措助推食用菌产业加速发展

作者:潘建平 张洁琼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推进食用菌产业加速发展,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寨里镇依托地方产业特色,着力扩规模、优模式、促增收,“三措并举”助力产业发展、农户增收。

  据介绍,目前,光泽县寨里镇不断扩大食用菌产业发展规模,并着力栽培优质食用菌——海鲜菇。预计2017年该镇可生产海鲜菇1700吨、460万袋,年产值达2000万元。同时,不断优化发展模式,助贫困户脱贫。如采用“政府+公司+贫困户”发展模式,公司接纳贫困户就业,根据贫困户劳动能力给予安排不同的工作岗位,政府为贫困户提供贴息贷款,贫困户将贷款投入公司成为股东,从而增加收入。该镇腾农菌业公司吸纳了10人贫困户就业,贫困户年均收入可达2.6万元。

  为增加农户收入,光泽县寨里镇通过多种方式支持、鼓励农户发展种植食用菌,并对贫困户另给予种养扶贫资金支持。桥湾村贫困户雷伙能今年种的3亩竹荪长势良好,每亩纯利润可达到1.5万元,一年至少可增收4万元。据了解,2017年寨里镇种植食用菌竹荪面积370亩,产值650余万元。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