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食用菌生产及市场价格保险试点惠及业主

作者:钟梅 来源:永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记者从区农委获悉,今年,重庆市永川区开展了食用菌生产及市场价格保险试点,投保费用财政补贴70%,业主承担30%。此举有利于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目标价格的稳定,增强农业防灾防损能力,免除业主对食用菌生产的后顾之忧。

  区农委相关负责人称,近年来,重庆市永川区食用菌产业发展迅速,种植规模逐年扩大,经济效益显著。全区食用菌种植规模达1亿袋,年产量5万吨,产值5亿元。为保障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降低食用菌种植业主生产和市场风险,今年,我区开展了食用菌生产及市场价格保险试点,投保费用财政补贴70%,业主承担30%。首批参保种植业主6户,投保数量651万袋,共计投保费59.49万元(财政补贴51.643万元,农户自筹17.847万元),保险金额达991.5万元;参加食用菌价格保险种植业主2户,参保数量20万袋,承保市场最低价格3.5元/斤,共计保险金额49万元,保费共计3.94万元(财政补贴2.058万元,农户自筹0.882万元)。

  据悉,4月出菇期以来,因食用菌发生病虫害,我区先后发生了8起理赔案例,业主受损44.418万袋,已完成赔付案件7起,赔偿金额27.663万元。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