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市屯溪区“可溯源”蔬菜走进百姓餐桌

作者:皖讯 来源:黄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从8月1日始,安徽黄山市民们在中心城区大润发超市的蔬菜专区,可发现一些贴着二维码的蔬菜。消费者只需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查询到这些蔬菜的来源地,还能查询到生产过程、施肥用药及农兽药残留检测等信息。

  “有了二维码,相当于给我们生产的蔬菜配上了‘身份证’,不管农产品销往哪里,只要用手机一扫描,就能知道这是我们志宏合作社的农产品,别人假冒不了。同时,这二维码也是合作社宣传的名片,可以提高合作社的品牌信任度,提高产品附加值。”蔬菜生产方志宏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志斌向笔者介绍说,“通过这个平台,消费者购买省心又放心。”

  为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今年,屯溪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建设,按照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质量可追溯、责任可追究、产品可召回的基本要求,运用二维码等信息技术,通过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及追溯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及时分析、有效决策。截至目前,已有志宏蔬菜专业合作社、嘉顺农业科技示范园等6家已建成农产品快速检测室的农业生产基地进入该系统。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