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谢通门县推广食用菌种植助农脱贫致富

作者:藏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谢通门县位于西藏日喀则市西北部,经济基础较薄弱,但是种植食用菌的自然条件极佳。为此,谢通门县从2016年开始建设珠峰一见则喜生物科技示范园项目,并以此为基础在全县推广食用菌种植,先后在达那答乡、仁钦则乡等地利用群众空闲畜圈和暖廊进行了试种,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未来,在珠峰一见则喜生物科技示范园项目完成后,仅基地就将带到建档立卡户440户1917人,日用工人数达到100人以上,企业年产值将达到9150万元、年纯收入将达到1880万元。下一步工作中,计划通过驻村工作队辐射带动,利用驻村资金在全县范围内利用6000个空闲畜圈和480个群众简易温室进行种植,将大大推进谢通门县扶贫事业的进展。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