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抓基础、建制度、强管理、促发展” 专项活动总结

作者:棉麻局 棉花协会党支部 2017年7月7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根据总社办公厅《总社直属事业单位和主管社团“抓基础、建制度、强管理、促发展”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中国棉花协会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为出发点,以解决协会存在的基础工作薄弱、规章制度缺失、管理弱化松懈等突出问题为落脚点,认真查找业务开展、内部管理方面的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方案,细分整改任务,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并按照要求逐项落实相关责任人,如期完成整改任务。现将此次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 扎实做好准备和动员部署工作

3月6日下午,中国棉花协会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成立协会专项活动领导小组,高芳任组长,成员为王建红、杨照良;并成立协会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王建红,成员由有关部门人员组成。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研究制定活动具体方案和时间表,报总社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批准。3月9日召开全体动员会,传达专项活动精神、要求及相关安排,对本单位专项活动进行部署。

二、认真开展专项活动各阶段工作

总社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批准我协会制定专项活动具体实施方案。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自学,备齐学习资料,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3月10日召开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芳作关于“凝聚共识,促进协会健康发展”的专题讲授。召开交流座谈会,开展以“我为协会改革发展建言”为题的讨论交流。将自学、专题学习和座谈交流情况形成学习报告按时上报专项活动领导小组。

在专项活动自查环节,3月24日,协会召开全体座谈会,征求协会管党治党不严、党风廉政建设不力、基础工作薄弱、规章制度缺失、管理弱化松懈等方面所的存在问题。提出协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仍需进一步完善;在廉政作风长效机制建设上面仍需继续加强,确保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营造风清气廉的工作风气;仍需加大会员发展力度,密切与会员之间的联系,修订会员发展和管理办法;缺乏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导致绩效奖惩等工作一直拖延,未能得到有效开展,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员工积极性;需要建立重大会议、业务活动的管理办法,建立完善岗位责任制度等一系列问题。根据上述问题形成自查报告,于3月31日前上报专项活动领导小组。

根据自查发现问题以及专项领导活动小组反馈意见,进行研究整改,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细分整改任务,提出如下整改措施: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涉及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必须先经党支部集体讨论做出决定、再由秘书长办公会和秘书处办公会研究执行,发挥党支部的领导和决策作用;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强化民主监督机制;修订《中国棉花协会会员管理制度》;建立《中国棉花协会员工绩效考核制度》、《中国棉花协会重大会议活动管理办法》、修订《中国棉花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建立《中国棉花协会岗位责任制度》。全部整改活动计划在获得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开展,于6月30日前完成各项规章制度建设。

三、夯实基础强管理、建章立制谋发展

通过参与总社直属事业单位和主管社团“抓基础、建制度、强管理、促发展”专项实施活动,中国棉花协会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切实从“学、查、建、促”四个方面和阶段将此次专项活动抓向深入、抓向实处,通过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交流座谈等各种方式,思考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管党治党不严方面,完善了协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进一步细化岗位责任及风险点;修订会员发展和管理办法,建立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完善岗位责任制,鼓励员工积极性,强化了协会管理,规范了重大会议和业务活动流程和管理办法。

借由此次社团专项活动的开展,协会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检查、自我剖析和自我修订,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落到了实处,有力解决了存在的基础工作薄弱、规章制度缺失和管理弱化松懈等问题,为协会下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制度保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