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市推广茶园绿色防控技术 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

作者:鲁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加快山东日照市茶产业发展,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加快日照茶产业转型升级,日照市今年出台茶产业扶持政策,安排市、区两级4600万元专项资金,全面推广茶园绿色防控技术。

  在茶叶主产区东港区后村镇,用于绿色防控的黄色粘虫板已经遍布多处有机茶园。

  “它这个粘度非常大,杀虫的效果非常好,对我们日照绿色防控,提升我们日照茶的品质,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日照盛世共青茶叶有限公司周加民介绍道。
  随着茶产业的迅速发展,科学、有效防控虫害成为日照各茶叶产区的重要工作之一。日照市从今年开始,全面推广茶园绿色防控技术。

  后村镇皂户沟村茶农李宗强种茶已经有20多年了,得知免费发放粘虫板的消息后,夫妻俩领回粘虫板立即就把它们插到了地里。“今天早上一来看,板上聚了这一些害虫,真好啊这个东西。我这个茶鲜叶是卖每斤4.5元到5元,商贩都抢。”

  为做好茶园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工作,日照市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流程和技术标准,确保粘虫板发放全覆盖。

  “各村进行入户摸底核实,摸底以后,各村进行公示,上报镇果茶站。”东港区后村镇果茶站站长刘贤国告诉记者,在发放过程中,后村镇设立了6个供应点,严格按照市区统一采购、统一供应、统一发放的要求发放,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台账管理。

  为进一步减少化学农药使用,日照市还将因地制宜,适时采购部分生物农药、物理杀虫灯等物品,开展全方位、立体化防控,更好地发挥绿色防控的综合效益。

  日照市茶叶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郭常青告诉记者,开展茶园生态调控、理化诱控、生物防治为主的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用来改善茶园生态环境,保障茶园生产安全、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全面提升日照的茶叶品质,做大做强日照的茶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