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普安获评“中国茶文化之乡”

作者:孙远桃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10日,记者从普安县委宣传部获悉,经认证,贵州省普安县境内保存着国内最古老的四球古茶树群,被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授予“中国茶文化之乡”称号,“普安红茶”被评为“中国文化名茶”。

  普安县位于黔西南州西北部,全县国土面积1453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400米。具有高海拔,低纬度,寡日照,雨量充沛,多雾,空气、水、土壤无污染,重金属含量低,土壤有机质含量丰富等种植高山生态好茶的绝佳优势。

  上世纪八十年代,在普安和晴隆交界的云头大山,发现了目前世界上唯一一颗四球古茶籽化石,距今100多万年前。活体野生四球古茶树群落和远古茶籽化石的发现,让普安被业界誉为“世界茶源地”。目前,普安县境内仍然完好地保存着2万多株野生四球古茶树,树龄千年以上的达3000多株。

  “普安县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战役中,要充分发挥世界茶源古茶文化优势,把茶产业作为脱贫支柱产业来重点打造。”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普安县目前拥有茶叶种植面积12.1万亩,而“普安红茶”由于侵染了延续百万年的四球古茶文化基因,汤色如琥珀明亮,口感醇香

  已成为贵州省茶产业重点发展的“三绿二红”品牌之一。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