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台山鳗鱼”出口创汇近七千万美元

作者:朱健文 来源:中国渔业报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据广东省江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台山鳗鱼”延续2016年出口增长态势,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其中活鳗出口767批次,1672.8吨,4204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烤鳗产品出口86批,1152.9吨,2426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6.5%、38%、33.1%。

  近年来,江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扶持鳗鱼企业,紧跟我国“一带一路”的步伐,拓展多元化的国际出口市场。通过与企业实验室联合攻关国外不断增加的检测项目和要求,打破进口国技术壁垒,研究国外贸易和检验政策,向企业提供特定的国外官方通关要求和出口指引,引导企业及早关注风险点,确保顺利通关,少走弯路。目前“台山鳗鱼”在继续稳定出口日本、俄罗斯、白俄罗斯以及欧盟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和中国台湾等“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