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推动水产养殖节能减排

作者:惠新 来源:中国渔业报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4日,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联合温岭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在台州温岭举办浙江省2017年水产养殖节能减排技术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列入节能减排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的市县(区)推广站负责人、示范点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各项目单位汇报了上半年以来核心示范点开展池塘内循环流水养殖、稻田综合种养、新型设施化养殖尾水综合处理等水产养殖节能减排模式与技术试验示范进展及存在问题,并对相关技术要点开展了交流与探讨。安徽万康渔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做了主题为“现代生态高效水产养殖小区构建与应用”的讲座,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

  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吴洪喜强调,水产节能减排养殖是实现全省渔业转型促治水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各试点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应重点做好关键技术集成创新、经济与生态效益分析研究、模式操作规范与标准的提炼总结等方面工作,以点带面,加快全省现代生态渔业建设与发展。

  参会人员在温岭市城南绿贝水产养殖场,参观了今年新投入试养的海水池塘鱼贝接力循环水养殖鱼槽,现场观摩了梭鱼吃食与活动情况,听取了温岭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丁理法对全市海水池塘主养青蛤混养虾蛏模式和今年开展海水池塘鱼贝集约养殖技术尝试的介绍。与会人员表示,海水池塘鱼贝接力循环水养殖模式对海水养殖地区示范推广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需要继续探寻适宜的鱼贝养殖品种与容量,集成构建出适合于海水池塘的“跑道”养殖模式与技术。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