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大鲵保护与养殖大鲵共同发展

作者:马艳霞 来源:中国渔业报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8日,由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主办、洛阳市农业局和河南省大鲵保护与发展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大鲵保护与发展论坛在洛阳市举行。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会长李彦亮、河南省农业厅副巡视员汤其林、洛阳市副市长娄会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议由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依民主持。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大鲵自然保护区、有关科研院校及企业界代表200多人欢聚一堂,共享大鲵保护成果,探讨大鲵发展对策。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加强野生大鲵保护,促进养殖大鲵健康发展”。论坛围绕我国大鲵产业的现状及发展方向、野生大鲵保护与人工繁育大鲵的共同发展、现代化人工繁育大鲵企业运营与管理、人工繁育大鲵的疫病防治等方面内容进行。

  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会长李彦亮就“大鲵行业发展现状及对策”做主题报告,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副主任、生物化工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邢新会做了题为“当生物化工遇上大鲵养殖业”的报告。本次论坛共有18篇论文进行大会交流、16篇论文进行墙报发布。论坛期间还专门搭设了300平米展区,有17家大鲵企业展示了他们的大鲵产品。

  为展示人工养殖大鲵“绿色”食材的色、香、美高级境界,展示大鲵终端消费的科研成果,推动终端市场的消费,促进我国大鲵产业的科学发展,论坛期间,专门设置了大鲵美食品鉴会,品鉴会由洛阳王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赞助,设置了“中餐热菜”和“中餐凉盘”大鲵菜品两个比赛项目,评选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及单项奖5名。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