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社茶产业精准扶贫项目拟流转土地2300余亩

作者:鄂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湖北武汉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高福宝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赴黄陂区蔡榨街办事处,现场协调督办市供销合作社黄鹤楼茶叶公司与黄陂区旅发投、黄陂区供销合作社合作开发的位于该街铁淋寨的茶产业精准扶贫项目。蔡榨街办领导,项目所在地村领导,项目公司专班领导等与会,并分别汇报项目工作进度,高福宝主任现场协调解决当前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土地流转确权、项目设计咨询等困难与问题。

  经过前段时间冒着高温酷暑实际测量,市供销合作社茶产业精准扶贫项目的土地流转面积初步确定为2300余亩,其中一期1700余亩(含林地1000亩和耕地、水面700余亩),二期600余亩,土地流转价格也与村集体初步达成一致意见。下一步,项目专班将协调街道,进一步完善项目土地流转手续,依法确定项目用地权益,同时高标准做好项目设计咨询,力争高起点启动项目的规划建设。

  协调督办会上,高福宝主任首先对各方前阶段的项目推进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市供销合作社茶产业精准扶贫项目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及时回应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呼声,符合供销合作社涉农企业转型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生态农业的示范基地、精准扶贫的样板工程、休闲旅游的文化名片”的发展定位。要求辖区政府及相关各方面要看长远、算大账,脚踏实地加快项目的各项落地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动工,尽快为企业创效、为农民创收作贡献。

  高福宝同志要求,项目公司专班要倒排工期,现在即可开展项目设计咨询工作,力争项目所需的全部流转土地8月底前现场交付, 最迟9-10月茶叶加工厂动工建设,土地交付后即着手开始土地整理,确保今年冬季到来之前种下一大批茶叶种苗,为项目明年的茶叶加工厂投产创造条件;辖区有关部门和村委会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本项目,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精神,依法尽快帮助项目企业完成土地流转手续,配合做好项目基本建设,扎扎实实支持企业早日投产创效,造福一方百姓。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