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社综合改革推进会明确六项重点工作任务

作者:陈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15日,湖北十堰市供销合作社召开系统综合改革推进会,传达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以来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供销合作社主任、办公室主任、市社参控股企业负责人、市社科长以上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王荣雷同志对供销合作社系统今年以来的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王荣雷要求,在今 后的工作中全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危机意识、提升担当精神、提高服务能力,在改革、创新、服务、转型发展上下功夫,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以培育发展社有企业增强供销合作社实力,以要素资源为基础加强联社之间、企业之间的联合与合作,形成联社、社有企业、基层社之间的强大合力,共同实现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目标。

  一是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认真组织实施改革十大行动方案,进一步推进竹山、房县两个改革试点县的工作;抓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优化机关内设机构设置,理顺管理体制;加大党委、政府出台文件的落实力度,找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切入点。 二是强化为农服务工作。加大土地托管服务推广力度,以专业合作社、农资企业等为龙头,积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提供全托管、半托管、土地流转或其他形式的服务,满足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需求;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发挥好以庄稼医院为依托的农业服务中心的作用,积极扩大经营范围,增加服务种类,逐步把庄稼医院建成农业服务中心。 三是全面加强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加快以基层社恢复重建为主的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行业协会、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积极规范协会活动,开展各类培训和服务。规范基层社建设,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把基层社工作重心转到规范管理、开展经营、提升质量和水平上来。 四是加快社有企业培育和转型发展。坚持开放办社,加强联合与合作;加强对社有资产的监管力度,完善社有资本投融资管理机制;做好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强化领导联系企业工作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好改制、经营发展中的难题;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继续做好与京津冀地区的对口协作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 五是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把农产品流通与全域旅游、发展电子商务、加强品牌培育、参加展示展销等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的转型发展,畅通流通渠道,提升十堰农产品影响力和知名度。 六是加快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抓好基层网点布局改造,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突出抓好农产品电商,发展区域电商和专业电商相结合的多层次、多形式的农产品电子商务。整合资源,塑造供销电商品牌,将系统资源整合利用,形成整体优势。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