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助推湖南黑茶出口

湖南黑茶出口专题座谈会在安化召开

作者:黄德开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10日至11日,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赴湖南益阳市安化县开展推动湖南黑茶出口调研并举行座谈会。安化茶产业领导小组组长蒋跃登讲述了安化县黑茶产业近年发展和出口贸易情况,并对安化黑茶出口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就维护黑茶产业发展和推动黑茶出口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在座谈会上,参会黑茶企业代表反映了黑茶出口贸易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就代表们普遍反映的黑茶出口HS编码、黑茶出口质量标准、外贸人才缺乏等问题与各有关部门及企业代表交换了意见和看法。湖南省茶业协会荣誉会长曹文成、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杨明伟等人就如何结合自身工作业务推动黑茶出口作了发言。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表示,近年来湖南黑茶产业发展迅速,在取得很好的成绩同时,也面临着新情况和问题。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湖南黑茶应当积极利用这一有利契机,通过省、市、县三级联动共同打造“湖南黑茶”出口品牌,切实提升“湖南黑茶”国际知名度。通过建设“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规范湖南黑茶企业、解决湖南黑茶出口产品品质问题;通过支持湖南黑茶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帮助湖南黑茶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湖南省商务厅将联合财政、国检、茶业协会等有关部门,为推动湖南黑茶出口做好服务工作。通过推动湖南黑茶出口,带动湖南茶业整体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健康发展,为湖南省其他传统特色农产品的发展培育工作提供积极的借鉴指导。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