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市重点打造红心蜜柚品牌

作者:王全印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柚”到一年飘香时,走进位于海南省儋州市南丰镇松门村的红心蜜柚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绿油油的蜜柚树,挂满了金黄色的柚子,饱满的果实散发出诱人的芳香。

  红心蜜柚不仅是儋州九大特色农业品牌之一,在同类水果中,红心柚上市早还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儋州蜜柚种植地多为小山丘,温度适宜又稳定,由于光照强等原因,儋州蜜柚要比福建等地蜜柚上市时间提前大约1个月左右。这使得儋州蜜柚抢占了市场先机,销售价格是福建、广西等地的一倍甚至两倍,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儋州市政府将蜜柚纳入重点打造的知名农业品牌范围,进一步推动儋州蜜柚的品牌建设。儋州蜜柚在各种宣传平台上频频亮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儋州市还借省内外甚至海内外游子回家团聚之机,推出集农业观光、儋州调声、风情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中秋之旅,以活动、宣传推介等形式来提高儋州蜜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仅如此,儋州还计划融合旅游产业,推动以蜜柚为主题的休闲观光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