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市临川区社坚持五“强化”推动综合改革深入

作者:曾光辉 张军平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七月以来,江西抚州临川区社立足农业发展实际,围绕改革目标要求,坚持五“强化”狠抓落实,提升能力,完善服务,稳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深入并取得实效。

  (一)强化改革相关文件会议的学习贯彻。该社连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省供销合作社三项重点改革工作推进会和全省供销合作社主任会议暨 “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推进会精神,认真学习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文件、会议精神,深刻领悟改革要求,准确把握改革要点,切实抓好综合改革各项措施落实。

  (二)强化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构建。围绕改革部署,大力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和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着力“3+2+N”模式的新型农村综合服务体系构建,持续开展对农村综合服务社的改造提升;继七月初注册成立临川区惠农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后,不断完善惠农工作推进机制,积极打造惠农服务体系,增强为农服务能力。

  (三)强化“农合联”建设推进和发挥效能。严格按照省供销合作社2017年改革重点任务要求,继6月30日协助市供销合作社成功举办了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暨农合联建设(临川)现场推进会,7月12日注册成立了临川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后,主动作为,多方举措,组织召开了农产品供需专项见面会,积极助力“农合联”发展和合作社销路提升,进一步探索“三位一体”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构建。

  (四)强化“供销e家“融入推动农村电商。积极响应省供销合作社“融入供销e家,打造农村电商国家队”的号召,大力推动以“老表网”为主体开展与省电商集团和全国“供销e家”电商平台的对接融合,进一步强化电商实体网点改造和服务提升,引导电商企业加强本地农产品的宣传和推介力度,工作稳步推进。

  (五)强化大田托管项目实施带动规模经营。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强化抚余农技合作社水稻种植大田托管项目的实施督导,目前该项目300平方米烘干厂房建造和烘干设备调试已完成并投入使用,10000米的机耕道平整已完成,设备采购基本到位,为农服务中心已开工建设,项目总完成率达78%。全系统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增长迅速,多家合作社通过流转、承包、托管等方式扩大经营,灵隐山生态农业的5000亩果园种植初见成效,兴旺农业的6000亩水稻种植已经启动,合作社几百、上千亩连片经营蔚然成风,进一步带动了临川区农业规模经营,促进了农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